首页
>新闻资讯>基层动态
【钟祥】党建“课后作业”
  “小李,你的‘课后作业’写的怎么样了啊?”
  “这个月的我已经完成了呢,张叔,你的呢?”
  “我的也做的差不多了,就是那个红色歌曲,我会哼哼,但是唱的根本就不在调上,我看你最好再教我唱一遍,不然等到我们上党课的时候要我来唱,那就要当众‘出洋相’了。”
  10月14日,在工余时间,钟祥公司生产支部党员小李和党员老张正在交流他们的党建“课后作业”的完成情况,原来,为了提升党员思想觉悟,增强党员党性修养,钟祥公司生产党支部在十月初给该支部党员布置了一份党建“课后作业”——党员需要在空余时间完成:读一本红色书籍;学唱一支红色歌曲;学讲一个红色故事;看完一场红色电影;写完一篇红色日记;出一道红色知识测试题这六项任务。同时该支部书记朱峰将会10月中旬的党课上,随机选取党员通过登台演唱红色歌曲、课上分享红色电影观看感悟、讲一个红色故事、现场出题作答等形式来对“课后作业”的完成情况进行检查。
  “‘作业’布置以后,生产部的党员利用工余时间相互试讲自己的红色故事,担心检查时‘卡壳’、‘掉链子’;技术品质部的老党员老刘也经常在上下班的路上练习红色歌曲……”朱峰表示,“通过这份‘课后作业’,在支部内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调动了党员利用零散、空余时间进行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据悉,在今后的工作中,钟祥公司生产党支部将持续通过月初布置,月中检查,月底考核的“课后作业”的形式,切实让该支部全体党员养成课后学习、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自主造血”和“自主吸收”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