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秋色正浓,大干正酣
  连雨不知夏去,一晴方觉秋深。兴山地区近日连续降雨,放晴后气温出现了断崖式下降。9月25日,厂区内,一辆辆散装车排起了长龙,职工们一丝不苟地工作着,巡检攻坚队整装待发。
  “大干四季度 冲刺一百天”集结号已吹响。这既是号召令,更是请战书。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所属兴山公司积极响应,掀起了大干四季度热潮。他们迅速成立巡检攻坚队,为设备“强筋健骨”“活血化瘀”。
  清晨,“雨后进来的石灰石水分偏高,提醒岗位职工多留意,谨防结皮堵料。”巡检六组组长梅欢一边翻看着堆棚里的原材料一边说,“建议中控室石灰石换堆后多关注原材料变化,及时调整操作参数。”
  随着一道道指令发出,当天原材料理化信息图片和生产上要注意的事项就即时发送到了生产通知群内,为每日生产提供了重要的参考。
  “今天气温骤降,我们巡检时一定要特别留意电流和温度的变化。”刚刚交代完工作任务的梅欢又叮嘱了大家几句。然后他们开始对生产线进行全面检查。
  “空气炮运行正常,各下料口翻板阀活动灵活。”
  “C5下料口负压表,温度计检测无异常。”
  一人拿着手持式万能表边测边说,另一人边听边记录,“这里没有问题,走,把窑尾气体分析仪检查一遍。”
  校正完气体分析仪的二人不约而同地擦了一下额头的汗珠说:“公司更新了堆取料机系统,新增了一些限位、测点,还有很多需要调试的,咱来要抓紧时间,不查完不放心呀。”
  他们步履匆匆,一双双“厚重”的劳保鞋从水泥磨到预热器上再到生料磨,没有沿途的秀美风景,只有纵横的管道、塔林和沿线一台接一台设备。他们就像上了发条的时钟,奔走穿梭在现场不知疲倦。前几分钟,他们在测量循环风机振动;几分钟后,他们可能在查看篦冷机冷却风机。在你以为已经可以掌握他们行踪的时候,他们可能又到了回转窑上查看托轮情况。
  “叮!”接到调度指令:石灰石堆料机未能正常进行作业。
  他们立即赶往石灰石取料机。岗位人员正在调整取料机上部料耙小车:“怪了,这取料机今天怎么不太‘灵光’,时不时的就停下来了。”。
  梅欢听完,俯下身子,仔细查看着轨道旁的各部位设施,最终目光落在了轨道端一个松掉的限位开关上。“这限位开关是这次更新后新装的,怎么会这么快松掉呢?”提出问题后,他示意岗位工将取料机试运行,反复观察挡料小车的行走后,确定了是小车上挡板结构问题导致轨道一端的限位开关出现磕碰损坏。找到了根本“症结”,小组成员立即对限位开关进行更换,并向岗位工提出挡板的改造建议。
  页岩破碎机停止运行时,梅欢对页岩破碎机进行了全面的检查,甚至要确认到每个螺栓是否紧固,只有全部确认好才转向下一个设备。“像页岩破碎机,生料磨这类设备,经常伴随着振动,很容易出现螺栓松动之类的情况,我们一定要多关注,多维护,继续咬紧牙关,拿出‘不胜不休’的决心跑完全程。”
  据悉,该巡检攻坚队分为7个小组,由22名白班职工组成,按小组轮班,与现有的岗位巡检形成交叉巡检,强调多专业结合、全方位排患,将生产过程中存在的机械、工艺、电气等各类隐患一并发现排除。
  “加入巡检攻坚队,每天步数过万不是梦。”在作业现场,队员们争排头、作表率、建新功,坚持奋战一线,用心守护设备,演绎了葛洲坝人奋战一线的靓丽景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