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时评|把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要求落实落细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出现断头路。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基层党组织要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实际,在落实落细上下功夫。

  当前,公司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中国能建系列会议精神和公司发展新思路活动。一系列重要改革部署,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决策部署就会遭遇“玻璃门”“旋转门”,发展新思路就会碰到“中梗阻”,成为“断头路”,再好的政策高高在上,职工群众看得到却得不到,更难以享受改革红利。

  公司关于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的“十条标准”“八个保障”和“四十项工作清单”的出台,正是针对现实工作中存在的政令不畅、不严不实等问题,进一步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党建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通过深入贯彻“强党建就是强发展”理念,抓紧补齐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的各种短板,坚决破除“玻璃门”“旋转门”,彻底打通“中梗阻”“断头路”,构筑起顶层设计、中层操作、基层落实的全链条“紧固件”,突出解决上热、中温、下冷的问题,指导各基层单位干起来、硬起来、实起来。

  “十条标准”“八个保障”和“四十项工作清单”对接中央精神和上级党委要求,对各级党组织应该干什么、干成什么样、怎样能干好做了梳理,实现标准化规范化,成为公司党建系统落实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的标配。要分片区推动建立定人定责定期的基层调研指导机制,通过直抵一线、直达支部的调研指导,落实“标准+保障+清单”各项要求,全力解决压力传导“中梗阻”问题。要针对工作不落实、政策不落地、改革不深入等问题矛盾,以及干部不愿作为、不敢作为、不会作为等沉疴顽疾,细化责任,督促检查,用猛药来治理,刹住歪风、逼出干劲。要强化全周期管理理念,围绕公司发展新思路的贯彻执行,跟踪评估党建责任、党建任务、党建标准的落实情况,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要求落地,以党的建设扎实成效推进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