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召开2020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能建“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和集团股份公司有关工作要求,总结部署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10月10日,公司通过视频会议召开2020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委员会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会议。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自查表》,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王学军总结了公司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付军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经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批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重大行动,是安全生产领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公司高度重视,按照上级单位要求,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动员部署、学习宣传、排查整治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各项工作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积极成效。
  付军要求,一是要提高全员安全认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切实加强中国能建“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宣贯学习,推进“十二个到位”进企业、进班组,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安全课、开展班组安全活动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持续提高公司全员安全生产认识。二是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以岗位为基础,梳理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知责履责。三是要树立“隐患、违章就是事故”的理念,充分认识到隐患不排除、违章不制止就必然导致事故,要按照识别风险、控制风险、排查隐患、消除隐患的流程,落实各级责任,构建覆盖生产经营全过程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
  付军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中三项主要任务,逐条查摆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强化动态更新和对单销号管理,全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实现专项整治工作既定目标。要强化对各单位专项整治工作的督导,以督导促落实、以督导促执行,准确掌握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查核实际效果,总结推广先进经验,督促解决实际问题。要落实主体责任,持续梳理、排查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针对性加以改进和完善,着力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要突出重点整治,深入排查整治水泥制造、非煤矿山、消防安全、道路运输、危险物品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隐患,坚持严防、深查、立改,坚决做到问题未处理不放过、措施未落实不罢休、隐患未消除不收兵。要确保整治实效,将中国能建“十二个到位”安全生产要求深度融合到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既要全方位、全覆盖地开展宣贯工作,又要抓好“十二个到位”自查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将文件精神转化为执行力、生产力,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提升公司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公司领导、高管、本部各部门及直属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