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公司研究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座谈现场

  10月19日,集团股份公司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强调,要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市场导向、价值导向、高目标导向,紧扣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科学谋划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与时俱进深化改革,为中国能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企业管理部汇报了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相关单位、职能部门围绕下一个五年发展思路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十四五”面临的宏观背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作为国际国内业务协调发展的跨国经营企业,我们要积极应对新变化,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领会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系统谋划企业未来五年发展,始终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要积极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不断增强企业产业链、价值链、管理链优势和价值创造能力,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要提高站位,自觉服从服务于中国能建改革发展大局,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大胆创新,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展现智慧和担当。

  会议对涉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深化资质问题研究,深入推进子企业专业化建设;二是加快企业并购研究,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壮大综合实力;三是深入谋划财务资产赋能,不断改善资产状况,提升发展质量;四是优化企业区域布局,拓展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空间;五是做好宜昌基地工作,确保企业和谐稳定;六是深入推进人才“千百工程”落地,为企业发展奠定长远基础;七是要加强跟进监督,对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严肃问责追责。

  陈晓华指出,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以来,相关部门和成员企业积极配合、担当作为、精心谋划,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阶段,要按照“提高站位、认清环境、找准短板、解放思想、真抓实干、精心谋划、抢抓机遇、着眼长远、系统协调”36字要求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为公司“十四五”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司领导宋领、黄浩、王一淮、俞成立、冯兴龙、吴平安、徐志国,高管郭光文、冯波、徐刚、鲁中年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研讨发言。公司本部职能部门、党委巡察组、项目巡查组负责人,专职董监事,以及党校、管理学院、审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