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公司召开项目巡查工作启动暨动员大会

座谈现场

  10月19日,集团股份公司召开项目巡查工作启动暨动员大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强调,成立项目巡查办、开展项目巡查,是葛洲坝五十年发展史上的创举,也是实现在建项目管理变革的长效机制和有效手段,对促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发挥项目巡查在公司“大监督”体系中第五支利剑的作用,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担负起推动公司在建项目管理彻底变革的历史使命。

  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黄浩主持会议。副总经理徐志国宣读公司2020年项目巡查工作方案,监事会主席冯波宣读公司本部项目巡查机构设置方案。

  根据项目巡查工作安排,四季度公司将派出6个项目巡查组对公司43个项目进行巡查。此次巡查与公司两级本部干部下沉重点项目解决重难点问题工作相结合,旨在全面掌握项目履约情况,强化项目进度管理,防范化解安全质量环保风险,提升公司市场品牌形象。

  陈晓华指出,在建工程项目是企业效益的源泉,项目管理是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开展项目巡查,是公司建筑业强根固本的需要,是依法合规经营、防范风险的需要,也是公司提升项目履约能力和管理水平的需要,更是提升经营效益和品牌形象的需要,对于促进集团公司项目管理水平整体提升具有重大意义。

  陈晓华强调,项目巡查要聚焦在建项目“履约体检”,发挥“探照灯”“显微镜”作用,立足于抓早、抓小、抓苗头,早发现、早预警,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作为公司“大监督”第五支利剑,项目巡查办要专注于项目履约监督,与其他监督主体各司其职,发挥合力。项目巡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工作方法,直插到每一个生产单元,实现对所有在建项目的全覆盖监督。

  陈晓华要求各单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项目巡查办和巡查组的工作,高度重视项目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夯实责任,积极整改,加快落实公司项目管理的各项要求;本部各部门要加强联动,协同作战,发挥好职能监督作用;项目巡查办、巡查组要深刻领会公司开展项目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加强学习,提高自身能力,廉洁自律,公正客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本部各部门负责人、项目巡查组负责人在武汉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国际业务、生产管理分管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