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2020年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水泥公司党委情况反馈会
图为会议现场
  10月21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2020年第五巡察组在武汉召开巡察水泥公司党委情况反馈会。集团股份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王一淮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五巡察组组长王江刚反馈巡察情况,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付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集团股份公司党委统一部署,集团股份公司党委2020年第五巡察组于8月17日至9月5日,对水泥公司党委开展了为期20天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召开了巡察动员大会、听取了水泥公司党委工作汇报和纪委工作、选人用人工作专题汇报,列席了有关会议,广泛开展了谈话,调阅了有关文件、档案和会议记录,开展了民主测评,走访了解了部分下属单位,受理了职工群众来电来信来访。
  反馈会上,巡察组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管控等方面通报了巡察有关情况。
  王一淮指出,此次巡察目的是帮助水泥公司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抢抓新一轮改革发展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水泥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增强抓好整改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以鲜明的态度、严肃的责任追究、务实的工作作风,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真正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水泥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加强党的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强大动能。
  王一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推进整改不放松,完善制度不放松,严格督导不放松,建立问题立项、整改、验收、销号闭环体系,实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项制度,堵塞一批漏洞的目标,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水泥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促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以整改促思想观念转变,以整改促管理变革,以整改促改革发展;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集团股份公司发展新思路和改革发展举措,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牢记使命担当,抓实重点工作,上下齐心,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实现年度目标,为集团股份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付军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公正、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水泥公司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站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将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会后,水泥公司将迅速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深入思考、深刻自省,坚持立行立改,持续真抓实改,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制定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把整改工作做扎实,从根本上逐步解决阻碍企业改革发展的各方面问题;始终牢记央企使命担当,着力加强成果转化,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把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把整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打通党建“最后一公里”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努力向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集团股份公司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党委巡察办副主任江峰,集团股份公司党委2020年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水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高管、副三总师、本部职能部门和直属机构正副职、派驻子企业监事会主席、专职董事、专家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