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深化合作

  10月22日,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华赴琼与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周军平座谈交流,共同推进双方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片区开发、国际贸易、装备制造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座谈现场

  周军平对陈晓华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洋浦经济开发区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个由外商成片开发、享受保税区政策的国家级开发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支点和海南实体经济重镇、对外开放前沿。当前,洋浦经济开发区正紧紧围绕“打造自贸港建设先行区示范区、全省高质量发展增长极”的总体目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自贸港政策落地,发展潜力巨大。欢迎葛洲坝集团这样综合实力强、品牌信誉佳的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队”参与洋浦经济开发区建设,期待葛洲坝集团加大投资力度,深化双方在国际贸易、高端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加快推动重大合作项目落地。

  陈晓华对海南洋浦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作为最早进入海南市场的央企之一,葛洲坝集团自海南建省起就着力深耕海南市场,先后建设美兰国际机场、南渡江引水工程、大隆水库、红岭灌区等一批重大工程,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晓华说,作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能建集团的核心子企业,葛洲坝集团经过五十年发展,构建了“投资承包双轮驱动、国际国内协调发展、工业制造转型升级、金融贸易行稳致远”的业务格局,具有国际化视野、多渠道低成本融资、投建营一体化和高效决策等优势,高度契合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海南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需求。葛洲坝集团愿秉持“政府有需求、企业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的原则,积极推进双方战略协议落地,为洋浦经济开发区打造自贸港建设先行区示范区贡献力量。

  集团股份公司办公室、市场投资部、一公司、二公司、路桥公司、海南分公司负责人,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苏平,洋浦国际投资咨询公司、工委办公室、经发局、财政局、控股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