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人民日报】高速通 ,赏秋景!“最美”济泰高速登上人民日报头版

  10月27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承建的山东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简称济泰高速)正式建成通车。

  济泰高速是泰山东部区域第一条高速公路,改变了该区域不通高速公路的现状,通车后济南至泰安车程时间由1.5小时缩短为0.5小时,大大缩短了两地车程距离,为山东济南、泰安两主城区的一体化经济发展及旅游发展提供了新的便捷通道。

  济南、泰安两市地域相邻、经济相融、旅游资源互补,推进济泰一体化、同城化是省会经济圈一体化的重点领域。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济泰两市处于山东省儒家文化黄金旅游线核心地带,同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文旅合作内容丰富、前景广阔。在医养健康产业方面,济泰两市都具有发展医养健康产业的独特资源禀赋,济南提出要建设国际医疗康养名城,为泰安建设医养健康强市提供了重大机遇。在智能制造产业方面,济泰两地制造业均有良好的基础和较强的实力,相互之间延链补链合作潜力巨大。

  由于沿途经过红叶谷、锦绣川、泰山、汶河等景区,旅游、文化资源丰富,济泰高速被网友称为山东“最美高速公路”,有望成为新的旅游热线。

“我们致力于把济泰高速打造以资源节约、生态环保、节能高效、服务提升为主要特征的绿色公路,积极利用废弃资源,集约保护土地资源,着力加强生态保护,节能减排,注重自然和谐,打造了山东最美高速公路。”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钧说。

  报道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016081/593128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