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工人日报客户端】济泰高速正式通车运营:从济南至泰安只需半小时

  工人日报客户端10月27日电 10月27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承建的济南至泰安(简称济泰)高速公路全线通车。济泰高速是山东省高速公路规划网的“纵六”并行线,建成后,从济南至泰安只需半小时左右。该公路将为泰山旅游增加一条连接通道,缓解京台高速公路的压力,带动沿线经济发展。

  作为路桥建设领域的“专家”型公司,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钧表示,在克服技术难题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该项目充分利用废弃资源,集约保护土地资源,加强生态保护,将其打造成“绿色公路”。

  今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建设按下了“暂停键”。项目部根据工程需要编制了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预案、复工生产等多项制度,细化重要部位施工安排,优化施工推进计划。济泰总包部按照济南市南山区政府提出的“点对点”包车将外省作业人员运送至项目部的方式,拉开了接作业队返岗的序幕,总共运回了省外作业人员1500人。同时,从山东本地重新招募工人近500人,缓解了部分就业压力。济泰高速也成为疫情期间山东省第一批复工复产的重大项目。

  报道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1690638705666753&wfr=spider&for=pc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