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新闻头条
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价值创造 实现新的跨越
  开启新征程,砥砺谱新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科学擘画中国未来发展新蓝图。连日来,公司各单位通过多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价值创造,深入贯彻落实两级集团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在做优做强做大的新征程中,团结一心、努力奋斗,为中国能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做出应有贡献。
  统一思想 融入新发展格局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公司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入新发展格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国际公司
  11月9日,国际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特别是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研判、对外开放、“一带一路”建设、国有企业发展、绿色环保等方面的新表述、新论断、新要求。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培训,确保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助力公司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
  水泥公司
  11月6日,水泥公司公司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利用集体学习、三会一课、讲座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全会精神。要组织宣讲,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职工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价值创造作为一切工作的唯一评价标准,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实践中。
  贸易公司
  11月5日,贸易公司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会议指出,作为贸易央企,要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央企的政治初衷与经济初衷,发挥自身优势,用好政策红利,聚焦防风险、补短板、高起步的精细化管理目标,结合全会提出的未来发展九大远景目标,找准工作定位,重点抓好两金压降、创利创收等工作。
  凝心聚力 规划新发展蓝图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拿出专门篇幅对国资国企工作集中部署,公司各单位以《建议》作为思想指导与行动指南,高品质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高目标推动企业改革发展。
  建设公司
  11月5日,建设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指出,全会精神为建设公司谋划“十四五”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设公司要坚持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坚决拥护两级集团党委决策部署,做好发展、改革、管理、2021年工作规划“四篇文章”,坚定专业化定位不动摇,不断完善房建勘察设计、建筑施工和“交钥匙”产业链,推动建设公司专业化发展在“十四五”期间再上新台阶。
  易普力公司
  11月6日,易普力公司开展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两级集团改革发展顶层设计指引下,科学谋划“十四五”,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要求,按照动员部署、前期研究、起草修改、审定报批四个步骤推进,科学确定目标举措,坚持投资并购为主体、内生增长添动力、科技进步提质量、人才培养强基础、安全生产为底线。
  房地产公司
  11月6日,房地产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房地产公司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房地产公司将继续深刻领会“房住不炒”定位,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科学编制公司“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明年工作计划,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聚焦价值创造,做强做优做大房地产业务。
  真抓实干 开创新发展局面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家讲座等形式,将宣贯全会精神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
  三峡建设公司
  11月3日至4日,三峡建设公司白鹤滩施工局第一党支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通过“党建+对口联系”机制,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班组”主题宣贯活动,党员同志从部门走向一线,前往对口联系的施工队伍,结合“大干100天、决战四季度”开展宣讲,以全会精神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切实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交投公司
  11月9日,交投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抢抓交通强国发展机遇,将学习宣贯会议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在打造“四个平台”的过程中融会贯通,不断提升投融建营一体化管理水平,以生产经营业绩来检验学习成效,以实际行动推动交投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综合管理中心
  11月6日下午,综合管理中心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学以致用,将全会精神紧密融入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发展成果与职工群众共享,打造葛洲坝人休养生息的美好家园。要加快推进“三供一业”维改、历史遗留办证、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幼教移交、基地保稳定、冬季疫情防控等年度重点工作,继续大干四季度、冲刺总目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