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集团要闻
云南宣杨高速最长隧道贯通

  11月28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的贯通云南东北部、连线贵州的大通道--宣杨高速公路竹园特长隧道顺利贯通。这标志项目又一个控制性工程节点取得突破,为2021年杨宣高速全线通车打通了关键环节。

  竹园隧道位于宣威市倘塘镇境内,左洞全长3795米,右洞全长3785米,最大埋深398米,进出口均采用端墙式洞门,隧道最大埋深约380米,隧道成型尺寸为11米*5米(宽*高),属于特长隧道,所处区域地形复杂,穿越偏压、浅埋、断层破碎带,安全隐患、施工难度较大。

  自2019年1月20日隧道开工以来,宣杨高速各参建单位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结合山区施工特点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制定了科学可行的施工组织计划,经过600多个日夜奋战,实现了隧道安全顺利贯通。施工过程中,宣杨高速广泛应用新工艺、新技术,相继攻克了因隧道进口地质破碎、洞口成洞困难、围岩级别差掘进困难等施工难题,在安全作业前提下,分批、分段组织人员进场施工,强化安全、质量管控,有效提升了隧道的建设质量。同时,宣杨高速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度注重保护自然环境,通过实地调研、优化方案、制定措施,做到建设与生态环境保护融合共存,致力打造成一条镶嵌在绿水青山中的致富之路。

  宣杨高速公路是云南北上通达重庆、四川等最便捷、距离最短的通道,项目全长48.198公里,设计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共有39座桥梁,桥梁全长12259.8米,7座隧道,隧道全长9656.5米,桥隧比46.97%。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云南与黔、川、渝等省市之间的联系,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改善区域交通基础条件,提高区域路网整体服务水平,对促进宣威“省际间节点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截至目前,宣杨高速已有5座隧道实现贯通,21座主线桥梁已架通,正全速推进桥梁上构、路面工程以及机电工程、交安工程等附属工程施工,全力冲刺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宣杨高速2021年全线通车做好充足准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