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湖北日报客户端】武阳高速黄石段架设首片箱梁

  12月12日上午,武阳高速公路黄石段架设第一片预制箱梁,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实现从下部结构向上部结构的工序转换。

  施工现场位于阳新县军垦农场富水河北岸,该箱梁长29.3米、高1.6米、重91吨,也是项目控制性工程富水河特大桥首片箱梁。受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影响,项目前期进度相对滞后,自9月20日开展“大干一百天,全力冲刺年度生产目标”劳动竞赛后,82天时间内完成7亿元投资。

  武阳高速公路是国务院批准的长江中游城市群综合立体交通规划重点项目、中三角城市群武汉至南昌的便捷通道、大别山与幕阜山两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的脱贫通道,分武汉段、鄂州段、黄石段。其中黄石段主线全长91.2公里,桥隧比37.5%,概算总投资131.7亿元,是黄石主导建设的第一条地方高速公路,由黄石交投集团、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成立项目公司,以“BOT+股权合作+施工总承包”模式实施,预计2023年12月完工。

  根据设计,全线设置9处互通立交,其中3处枢纽互通,6处落地互通,方便周边乡镇就近上高速。建成通车后,大冶至武汉车程可缩短至40分钟,阳新至武汉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将有助于黄石对接融入光谷科创大走廊,助推武汉城市圈武鄂黄黄区域一体化发展。

  报道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64067&cId=0&tencentShare=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