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聚焦
【新华社客户端】葛洲坝石门特种水泥:过去“灰色工厂” 如今“绿色花园”

  秉持“成为水泥行业的环保领跑者”的愿景,三年投资1.8亿元进行环保深度治理。葛洲坝石门特种水泥公司继2019年被湖南省生态环境厅评为“年度环境诚信企业”后,2020年投资1937万元打造的申家峪绿色矿山日前又通过省自然资源厅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评估验收。精心铺就的绿色环保底色,让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在今年疫情导致的经济下行大环境下,企业效益不降反升,预计年产值接近8亿元,工业税收将突破1亿元。

  水泥行列的污染问题一直是社会热点。作为常德市水泥行业的支柱企业之一,葛洲坝石门特种水泥有限公司始终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与生产经营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走出了一条特色品种、绿色环保的道路。近三年,该企业加快推进“花园式工厂”建设,利用现有的两条现代化熟料水泥生产线,每年消耗工业废渣71万吨;配套建设了6兆瓦和3兆瓦两台纯低温余热发电站,每年利用余热发电约4100万度;配套建设了工业废水处理系统,工业用水重复循环利用率达100%,每年节约用水量约300万吨。

  同时,将生产区域内的粉尘扩散和有害气体排放作为首要问题进行技术改造,使得粉尘等颗粒物排放浓度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每年减少排放颗粒物约120吨,氮氧化物约260吨,传统“灰色工厂”正大踏步转变为“绿色花园”,企业绿色发展之路愈加宽阔。

  报道链接:http://my-h5news.app.xinhuanet.com/h5/article.html?articleId=b3837d50-e71b-4086-9227-ef884c816aed&share_device_token=F1AD88F1-E500-487A-AA8C-A9D410EFCFF9&share_time=1608281411000&share_type=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