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桂桐生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11月17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在武汉本部召开2022年第13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桂桐生围绕深入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题党课。



会上,桂桐生结合本人学习体会,从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关键词解读、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要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好稳增长攻坚战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



他强调,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公司上下要锚定“稳增长”工作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在全面领会、全面学习、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成效。

一是统筹谋划,掀起学习热潮。要精心安排,周密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贯热潮,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和党的二十大前后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切实将学习宣贯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健全宣贯机制、用好宣传阵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领导班子集体学习的核心内容,突出多层次学习、多样化宣传、多领域研究、多维度评价,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司改革发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有挑战但更有希望、有冷意但更有暖流、有危机但更有转机”的发展形势,将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稳经济,促发展”大局上来,同时打赢疫情防控和稳增长攻坚战;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干则必成”的行动自觉,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高效策划、精准发力、激活全盘、带动全局,确保最大限度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三是强化举措,狠抓贯彻落实。要扎实推进“稳增长”攻坚行动,全力抓好提质增效、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要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及时精准优化销售策略,切实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和价值创造能力;要不断加强安全质量环保管理,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持续健全合规管理体制机制,为稳增长“压舱顶梁”;要打造精准精细的成本管控模式,有效落实各项降本节支举措,全面提高运营质效水平;要锚定“十四五”规划总体目标,围绕企业发展改革管理党建各项工作,早谋划、早思考、早部署,确保岁末年初实现良好开局。

四是加强督导,压紧压实责任。要对近期需要做好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系统研究,进一步细化“稳增长”工作方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稳增长”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班子成员要守土尽责,靠前指挥,将分管领域的“稳增长”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督导组要按照任务分工安排,紧盯生产经营各项重点任务,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督导检查;本部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工作联动机制,密切协同配合,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强化“稳增长”工作闭环。

五是党建引领,聚力攻坚克难。要深入开展大干四季度劳动竞赛,在关键岗位、重点工序广泛搭建党员示范岗、党员突击队、党员责任区等平台,积极推动年度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把公司改革发展管理党建的难点堵点,作为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的重点焦点,找准找实党建经营融合创效的实现路径,总结形成具有公司特色的研究成果;要做好联学联建·融通融合“六个一”主题行动的经验总结,努力将主题行动成果转化为解决公司改革发展过程中各类问题的有效措施,打造具有鲜明企业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党建品牌。

公司领导、高管、副三总师,子企业专职董事,各职能部门、直属机构正副职,党员代表,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高管、部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