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公司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

11月30日,中国能建葛洲坝水泥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桂桐生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面抓好公司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及时传达到各级领导、全体管理人员,传达到生产一线班组,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要深刻汲取“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除隐患、堵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提高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面对疫情、生产检修、项目推进等多种压力,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构建“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人人履责”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保障安全生产“时时、处处、事事”有人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抓好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各级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带队,深入生产一线开展督导检查,重点针对办公场所、宿舍、食堂、仓库、煤粉制备系统等重点防火部位开展穿透式、拉网式检查,要大力整治违规动火作业、违规用电用气、违规使用易燃可燃物品、消防设施不到位、现场无人监管等问题,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发生。四是始终坚持“三要”要求,全力保障安全稳定。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握好改革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之间的关系,高效统筹“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克服麻痹松懈心理,贯彻服从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扎实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公司安全发展稳定大局。

公司党委常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