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重点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文化
【荆门】总结经验强素质 沟通交流促安全

  “这段时间参加了兼职安全员活动,才发现平时一些自己不太注意的小事会逐渐形成安全隐患,习惯性违章真的很容易被忽视……”

  “兼职安全员让我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同时,也学到了一些突发事件的应急防范措施,能够更好地排查安全隐患……”

  近日,荆门公司烧成车间组织开展“我当一天安全员”活动小结会,总结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成果,交流安全生产工作经验。

  会上,车间职工相继列举了兼职安全员期间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分享了自身在纠违章、除隐患工作方面的想法和建议,并围绕现场作业安全管理、习惯性违章纠正、现场安全施工管控、现场设备和作业环境危险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从亲身体验、换位思考等不同视角找出车间安全管理上的漏洞和不足,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式方法,从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荆门公司通过“组织活动+定期总结”的形式,促进车间职工在监督中提升安全生产意识,在总结中提高安全监督水平,在交流中巩固安全生产知识,不断激发、调动车间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积极性,进一步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