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重点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文化
【老河口】工伤预防进企业,织密安全防护网

  “灭火器筒体已经严重变形的、灭火器筒体严重生锈腐蚀的必须予以报废

  “非常好,回答正确只有我们清楚辨识作业过程风险才能有效预防工伤事故。

  为提升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共筑安全生产屏障。近日,老河口公司邀请襄阳市、老河口市人社局开展工伤事故与职业病预防宣传培训,该公司百余名职工参与培训

  培训中,讲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借助典型案例全面分析了造成工伤事故的原因强调工伤预防、补偿和康复三位一体的原则,应源头上减少和避免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保障职工的安全健康,分散企业风险,强化安全责任,实现职工安全第一意识,知敬畏、守底线,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再到“我会预防”转变。针对该公司特种作业岗位存在的安全隐患,讲师以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了重点分析深入解答职工工伤预防的有关问题,指导工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从他律向自律转变,自觉自愿地安全操作、安全生产,突破企业安全生产瓶颈

  “通过此次培训,我们深入地了解了工伤事故的危害,将切实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参加此次培训的员工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