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资讯>重点专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文化
【宜城】隐患排查天天查 筑牢安全防护墙

  “经现场巡查发现:预热器B列风格轮故障,需对风格轮减速机联轴器平键进行固定修复......”

  “办公区与生产区交汇路口车流量大,存在安全隐患,需增设减速带、安全警示牌......”

  为进一步推动安全文化建设,提升职工安全意识,夯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基础,日前,宜城公司组织开展“班组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据悉,该公司以班组为单位,对照安全标准化建设要求,将隐患排查内容细化到具体的作业点和作业人员,包括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现场危害识别、安全风险分析、安全生产监督等工作,每个职工对生产设备、设施、安全装置进行自查、互查,提出本岗位安全隐患,并分析生产作业的每一个环节,纠正违章作业,制止工作环境违章、工作程序的违章。同时,班组长还需认真填写“隐患排查记录”,将每班次隐患排查情况详尽记录,为安全生产管理提供科学参考。

  “通过开展班组隐患排查治理活动,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素质,规范职工安全行为,养成安全操作习惯,使‘人人都是安全员、共筑安全防护墙’的安全理念深入人心,为大干四季度、冲刺总目标营造浓厚安全氛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